5O2A2720.jpg

 

前言

KT3的市場反應意外火燙,而配色的豐富性也是一大亮點。而趁著電影"黑豹"的勢頭,安踏抓緊機會,同步推出了聯名版本,替品牌增添了不少話題性。而溽濕的夏季即將來臨,先前曾經由K湯本人曝光過的低筒版本也出現在我們面前。亞洲區有著極高比例的低筒愛好者,KT3 low的出現,提供消費者不一樣的選擇。

30571930_1858238037540045_4941438063927623680_n.jpg

先前已經為大家帶來完整的高筒版本評測,基本上低筒版在很多部份都有所延續,因此我只會就調整的部分做出分析,建議大家可以一邊開啟高筒版本的評測,一邊對照參看,會更容易了解KT3 low的實際性能。


5O2A2725.jpg

 

材質
在拍攝評測照片的時候,我穿著的是限量的黑豹版本。為了融合黑豹戰袍的金屬元素,其鞋面材質也和原版有所不同。鞋面"應該"仍是編織材質,但加入了TPU注膠,雖然讓它的強度和耐用性都提升不少,但伴隨而來的就是材質變得偏硬,舒適性也有所下滑。有點像是Kobe XI elite的情形:TPU線混著編織使用,結果就是貼合感不足。

5O2A2788.jpg

好在後續釋出的低筒新配色,用回了原本KT3的材質,我們又能享受編織特有的舒適貼合。前掌的鎖定和支撐依舊,我特別享受側向發力的時候,那種拉緊安全帶的異樣快感。

30232980_1858158844214631_1799151624_o.jpg

30180063_1858237434206772_45515914_n.jpg

 

 

更棒的是,前掌腳背處的孔隙增大,顯然是為了接下來的溽夏做出調整,編織材質最常被詬病的就是透氣性,而KT3 low增加了透氣孔,雖然不太可能就此替雙腳裝上循環扇,但仍可有效紓緩腳趾處的悶濕感。當然,如果你記得搭配上一雙超吸汗的RealDeal籃球襪,那就什麼都不需要擔心了。

 

優勢
-反應性的明確升級
KT3前掌提供的回饋感可說是相當不錯,後掌的緩震雖然較為無感,但也不會震腳。然而較厚的的厚度也降低了反應性。

 

5O2A2796.jpg

 

同於KT2/KT2 low曾經有過降低中底的調整,KT3 low在實際穿著上面,明顯感覺前掌薄於KT3,更明顯的貼地感提升了反應性,而彈性則沒有明顯的減色。毫無疑問,這是低筒版本最有感的升級,也是我更鍾愛低筒版本的原因。中底厚度的削薄也讓整體更趨穩定,有效降低了翻船的可能。

尤其KT3的緩震並不屬於偏軟的類型,厚度對腳感的犧牲幾乎難以察覺,而在切入、急停時,提供了腳部更短的反應時間,這點對比高筒而言,優勢還是很明顯的。

 

5O2A2803.jpg


-腳踝的解放
高筒版本的鏤空足踝設計,確實提供了靈活/保護性的平衡,然而對於低筒球鞋的愛好者而言仍顯不足。低筒的設計則把腳踝整個釋放出來,而從足弓延伸上來的TPU材質依舊讓人放心,在腳跟的鎖定而言,它完全不需要你操心。

 

-緊緻的包覆感
低筒加入了彈性與強度兼具的襪套設計,這並不是什麼新東西,它的優秀之處我們在KT2 low時就已經體驗過了,襪套如緊身衣般緊實而不壓迫的貼合,對於任何腳型的適性都相當良好。跟鍵的地方有類似踝枕的內襯,填充物能填滿腳和鞋子間的任何空隙。

 

5O2A2836.jpg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KT3 low的楦頭較KT2 low為寬,且編織材質擁有更好的延展性,因此不用擔心有夾腳的問題。

 

持平
-如出一轍的抓地力

 

5O2A2799.jpg


由於外底的紋路和高筒並無不同,基本上未感覺到有任何的差異,大家可以參考高筒版的評測即可。

 

劣勢
-腳踝保護性的下降
這部分其實不需要多做贅述了,高筒派跟低筒派永遠的戰爭,跟高筒比較腳踝的鎖定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。

 

5O2A2716.jpg

 

總評

KT3 low可不是單純減去腳踝部分那麼簡單,它在因應低筒球鞋特性上頭做出更多的調整,而它也確實成功了。光是反應性的升級,就讓已經擁有兩雙KT3的我,有了再次入手的理由。KT3 low絕對有權角逐今年最佳的低筒球鞋,是喜愛低筒鞋的朋友不容錯過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solutsn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