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O2A9472.jpg

 

化身「中國湯」已經是每年Klay Thompson的定番行程,不論是去年滑稽的失敗灌籃,還是今年拿著筷子大啖炸醬麵,喜感十足的K湯無疑是個被籃球耽誤的天然諧星。在中國行期間,K湯作為品牌代言人,也不忘宣傳Anta的商品,而今年常駐在他腳上的,就是延續A-shock緩震的要瘋系列。

 

s.png

 

「要瘋」是針對中國籃球文化所設計的主題,即便在何等艱困的場館環境下,仍舊要像瘋子一樣去擁抱熱愛的事物。

 

d.png

 

和每個籃球少年一樣,K湯最初的舞台是車庫那個不甚標準的籃框,場內在保持穩定的同時,更留下多次不可思議的瘋狂砍分紀錄;而在場外,K湯渾然天成的喜感和幽默詼諧的行徑,替他贏得無數粉絲,即便是「勇黑」也無法討厭這個討人喜歡的超級射手。而作為「要瘋」系列的代言人,可謂實至名歸。

 

兩岸的籃球環境其實頗為類似:室內場館僧多粥少,大部分的球友仍多在公園、河堤等室外場地打磨自己的技術,而相較於KT的正代系列,要瘋系列也恰以室外使用作為設計考量:耐磨、足夠的緩震、足以對抗沙塵的抓地力。

 

19983621_1585611488136036_6602680677690786921_o.jpg

 

去年,要瘋系列以其出色的實戰性能贏得一票忠實粉絲,且看要瘋二代是否能延續這樣優質的實戰性能。

 

5O2A9572.jpg

 

本次要瘋系列同時推出了高/低筒的版本,低筒更分為球員版/普通版兩種,而本文將會同步解析低筒這兩種版本的差異,提供大家做參考。

 

 

筆者資料

 

5O2A9552.jpg

 

身高/體重:179cm/ 72kg

尺碼:腳長約25cm,瘦腳型、扁平足,一般NIKE穿著8-8.5之間

健康狀況:左膝韌帶和右踝韌帶均有過傷病史,長時間使用保爾範護膝,無使用護踝。

球場位置/使用情況:二三號球員,切入、急停跳投為主,偶有低位,屬於相當費鞋的打球方式。

 

外觀

球員版/普通版最顯著的差異即在於外觀,大家可以發現,球員版的鞋面上有明顯的Anta logo,普通版則無;球員版在後跟的部分有個花俏的小設計,普通版則沒有;另外就是球員版有著四組飛線,普通版則有六組。

36789921_1963424280354753_2909340232753086464_o.jpg

36740343_1963422467021601_102871785363472384_o.jpg

 

在細節處理上,球員版無疑較為討喜:無論是較具衝擊性的配色,還是後跟的設計,即便兩雙鞋都是類似Fuse網布材質,這些都讓球員版整體的質感提高不少。

 

36812294_1963424503688064_693129454385364992_o.jpg

36742238_1963422673688247_854034090528079872_n.jpg

 

優勢

-優質而耐磨的強大抓地力

筆者最常打球的室外場地是在家裡附近的公園,而身處一個終年風大的環境,外場大量的沙塵更考驗了球鞋的能耐。

 

5O2A9492.jpg

 

抓地力絕對是要瘋2的最佳賣點之一,雖然捨棄了前作類似「雨刷」的強力紋路,要瘋2的抓地力卻完全沒有退步,大面積的人字紋以及類似AJ XX9的水波紋,確保了啟動時能牢牢抓緊地面,而材質的部分也不像女友的舊情人般容易沾黏。

 

36760820_1963424457021402_530105909012070400_o.jpg

 

作為室外取向的一對鞋,要瘋系列的耐磨度也是相當給力,刻紋足夠的深度和寬度都值得信賴,絕對能勝任你瘋狂的訓練計畫。值得注意的是,雖然冰底和耐磨無法劃上等號,但要瘋2的冰底版本耐磨度還是比較差一點的。

 

5O2A9503.jpg

 

-改善後的穩定度

前作比較為人詬病的抗扭轉,在要瘋2上面得到了提升。中底大面積的TPU連接了前後掌,讓前後掌的力量轉移更加輕鬆,而不會有有力難施的感覺。雖然TPU的材質仍帶點彈性,但已經足堪應付切入好手的實戰需求。

 

5O2A9505.jpg

 

大面積的防側翻也是要瘋2的亮點,光從俯視圖我們就可以感受到,它的底盤可說是非常穩健,急停跳投後落地的感覺變成一種享受,這部分值得替安踏的用心讚上一聲。

 

5O2A9547.jpg

 

持平

-柔軟但稍欠彈性的緩震

球員版/普通版最重大的差異,體現在腳感上面。掀開鞋墊以後,可以發現球員版直接就是中底布,而普通版則多了一層Eva,而高筒版本也沒有這層Eva,同於球員版。

 

5O2A9556.jpg

 

A-shock的材質絕對是非常有感的,球員版的設計放大了這種體驗,穿上時幾乎無時無刻都能感覺到中底的軟彈;相對之下,普通版就顯得比較無感一點,其差異有點像是lunarlon鞋墊對比鑲嵌在中底的lunarlon

 

5O2A9495.jpg

 

但在實戰的體驗之中,球員版的A-shock似乎略軟了一點,以至於在啟動時感覺不到太多的彈性,發力上稍微有點拖沓,對前掌的負擔也較大;普通版的表現則好上不少,雖然它可能在初上腳時不是那麼令人驚艷,但突破起來的舒適性更佳,因此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普通版的腳感表現,而它也較適合體重比較大的朋友。

 

-此消彼長的包覆性

相較於前代較貧弱的腳踝支撐,要瘋2的踝部有了更多的填充物,而用厚實的中底延伸取代了原本雞肋的外部TPU。而它的設計也不會造成不跟腳的情形,以一雙低筒球鞋來說,腳踝的部分還是挺充實的。

19942585_1585610814802770_9004910589881262080_o.jpg

 

5O2A9529.jpg

 

對比球員版和市售版的飛線數量,在完全繫緊鞋带以後,個人感覺腳踝的鎖定感而言,普通版稍優於球員版,人鞋一體的感受也比較明顯,但差距算是細微。

 

5O2A9547.jpg

 

遺憾的是,鞋子前段的填充並不多,它並不偏碼,也沒有楦頭上的問題,只是稍軟的鞋面讓整體包覆的舒適性有點減色。

 

劣勢

-舒適中帶點不安的材質

要瘋2的鞋面非常柔軟舒適,完全不需要任何磨合的過程,就能提供很棒的穿著體驗。但受限於鞋面材質偏軟,在強度上會一點疑慮。相較於前代較硬的材質,以保護性而言,要瘋2是稍有減色的。

 

5O2A9488.jpg

 

即便繫緊了鞋带,還是可以感覺到腳背處的靈活性相當高,在前後移動的時候,它解放了前掌的彎折程度,搭配優異的抗扭轉設計也不會讓人有太多的不安;當有了更大動作的側向橫移時,會感覺左右的支撐感不夠強烈,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。如果能在中段的部分增加一點合成皮革,相信整體的保護性會更好。

 

5O2A9492.jpg

 

總評

如果你是強而有力的小鋼砲型,或許它在支撐性上仍未盡人意,但要瘋2在抓地力的表現可謂非常出色;緩震的調性雖然不見得適合每個人,但舒適性絕對無庸置疑。穩定性上也較前作有著長足的提升,無論穿梭在陣中的靈巧後衛,還是直上直下的輕型飛人,都可以從中得到輕量自在的穿著體驗。

5O2A948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solutsn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