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季前,Dwyane Wade重新與熱火簽約,並宣告此為自己的最後一個賽季,於是,一場屬於偉大球星的巡迴之旅,就此展開。

 

48053274_2190799317617247_2718691535041331200_n.jpg

 

對於閃電俠的球迷來說,這無疑是如喪考妣的一項消息;而對於李寧來說,意味著他們將失去七年以來的神主牌,原本傳出要簽約的字母哥又遭到攔胡,如何得到一名足以扛起大旗的簽約球員,並延續Wade的影響力,即是李寧最嚴峻的挑戰。可以想像的是,Way of Wade應該不會就此終結,而是如同Nike Kobe系列一樣延續下去。

 

48374141_2190799417617237_6108843220458799104_n.jpg

▲韋德本季頻繁穿著著All City 7上場。

 

本賽季Wade除了上腳風風火火的Way of Wade 7,更多次穿著隊尚6、全城7等鞋上場,會穿著自己的支線系列上場打球的球星,也只有WadeLebron James,近期還要添上一個Kyrie IrvingWade最主要的三條支線包括訂價較高的隊尚、裂變,以及中價位的All City (全城),其中又以全城系列最為大眾喜愛。因著正代無可撼動的價格,繼承諸多正代元素的全城系列則成為球迷們紓解思念的一項管道,尤其Wade本人也相當夠意思的頻繁上腳,其他韋德之道的成員包括Glenn RobinsonUdonis Haslem亦常選擇全城作為賽場戰靴,其受歡迎的原因也就可想而知,也隨之出現了一大堆共用大底的球鞋,包括全天、非攻、戰鎧……多不勝數,實在教人眼花撩亂。

 

14462807_1290626887634499_7155090384896617270_n.jpg

▲韋德曾穿著全城5出席媒體日

 

22489995_1670960272934490_3021960218989474364_n.jpg

▲熱火哈隊長教你最佳的炫鞋方式

 

18222486_1513341012029751_6277744871917589913_n.jpg

▲灌籃王"小狗"Robinson三世的全城5 PE曾在美國發售

 

22045717_1657628070934377_799147123900987787_n.jpg

▲韋德:賣鞋之路,不由分說

 

Wade of Wade 6/7在國外引發很大的迴響,除卻過往wow系列一貫的用料紮實,性能上的躍進更是為人稱道,然而隨著Wade即將退役的消息,這兩雙鞋的價格勢必一路堅挺,幾難有降價的機會。而擁有移植至wow6設計的全城7,也就成為鞋迷們的另一條出路。

48355689_2190799367617242_8823780971263295488_n.jpg

 

評測者資料

身高/體重:179cm/72kg
球鞋尺碼:腳長約25cm,瘦腳型、扁平足,一般NIKE穿著8-8.5之間

打球位置:二三號球員,切入突破、急停跳投為主,屬於相當費鞋的打球方式

傷病報告:左膝側韌帶斷裂、右踝韌帶撕裂,持續復健中

 

5O2A0569.jpg

 

外觀

綁帶的設計很難不讓人聯想到Wade系列的一代經典──Way of Wade 808,雖然皮革的優異質感一去不復返,但人生總得繼續向前。中底到外底的外觀和wow6頗為類似,只是沒有了大面積的碳纖維板。

 

10898223_903733619657163_8919403375145371894_n.jpg

▲韋德支線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808,當年曾擠下正代,成為閃電俠的聖誕戰靴

 

5O2A0505.JPG19756497_1584542184909633_3767433001294101626_n.jpg

▲和正代極為類似的外底設計

 

相較於全城4/5/6較為一致的外觀,全城7在外型上的變革還是比較明顯的,鞋身有著部分移植正代的設計,卻仍有著獨立的思絡,鞋身許多地方都有著關於Wade的諸多元素,細節處理上也屬相當用心了。

 

5O2A0496.JPG

 

即便有著大面積的網布材質,全城7在顏色、質感的處理上絲毫不顯廉價。它在許多地方都有著加固,後半段的鞋身材質也屬內斂而簡約,然而隨之而來的即是重量的增加。

 

5O2A0499.JPG

 

優勢

-突出的支撐性和穩定性

如果說抓地力是UA Curry的靈魂,支撐性可以說是Way of Wade系列一貫的水準保證,這樣的血統也體現在全城7上頭。

 

5O2A0590.jpg

 

整體鞋身的剛性相當強,即便是內線球員穿著也沒有太大的問題,側面的大Logo其實是由中底上翻的延伸,側向的支撐性相當優秀。後跟的支撐也相當紮實,牢牢鎖死了任何滑動的可能。防側翻設計並不特別誇張,但恰如其分。總體來說,「安全」即是最好的讚美。

 

 

-緊致不壓迫的包覆性

從前幾代的設計來看,全城系列的鞋面大都是皮質和網布混用,擁有紮實內襯的全城4肯定是包覆性最好的,而全城6則是介於4/5之間,全城5的鞋面則較為單薄、前掌又寬,因而評價較低。

 

 

IMG_0514.JPG

 

▲全城4

 

22814356_1682878631742654_2865842421172356854_n.jpg

▲全城6的設計語言和全城4相當類似

 

這次的全城7前半部的鞋面採用類似mesh的機能網布材質,但其強度更接近於類似Fuse的熱熔材料,它耐用、強韌,但在初上腳的時候需要一定時間的磨合。內靴和腳踝內襯的設計、大面積的魔鬼沾,能讓鞋面更加貼近腳背,它有著類似Soldier 9的包覆感,卻又不會勒得雙腳生疼。

 

5O2A0498.JPG

▲後跟的鎖定感相當棒

 

在激烈的彎折情形上,可以發現鞋面和雙腳得貼合度仍是相當棒,以包覆性來說,一反近年李寧其他球鞋常被詬病的缺陷,全城7可以算是相當突出的。

 

5O2A0607.jpg

▲可以看到鞋面在劇烈移動下的貼合度

 

-耐磨和抓地力兼顧的外底

無數個小三角形構成了外底的紋路,前掌內側的Wade Logo不光光只是為了美觀,更方便穿著者做出轉身的動作。在室外場的使用裏頭,全城7的性能綽綽有餘,但受限於其偏硬的外底紋路,如果是以室內木板地的使用來看,當天如果有反潮或沾灰的情形,有可能會讓性能打折。

 

5O2A0503.JPG

 

優點當然就是它的耐磨性,全城4/6的外底紋路都偏軟,全城5偏硬,而全城7更接近耐磨的那一群,在室外穿上個一年半載應該是沒問題的。

 

5O2A0597.jpg

▲全城7抓地力和耐磨的平衡相當不錯

 

持平

-無明顯進步的中底性能

要說wow6/wow7崛起的原因,其更新的中底緩震材料絕對不容忽視。李寧原本的雲科技和bounse+行之有年,然而終究尚不能和一線的zoom air/boost抗衡。而wow6/7的改變,真正讓wow系列在配置上能和Nike/Adidas正面碰撞。

 

5O2A0575.jpg

 

毫不意外的,全城7雖有著類似wow6的外底,但裡頭當然沒有來自德國巴斯夫的Drive foam,而是一脈相承的雲科技中底。而這次中底的調教偏硬偏韌,它雖不像全城5那麼硬,卻也的確不如全城4/6柔軟。

 

IMG_0505.JPG

▲全城7並不如全城4的柔軟

 

作為一名兼具強力和爆發力的後衛,Wade一向喜歡中底較厚的鞋款,從ConverseJordan時期的簽名鞋均體現了這個傾向,在李寧時他擁有了更多的設計話語權,這項偏好也未曾改變,而全城7也不例外。

 

5O2A0573.jpg

 

實際在穿著全城7打球的過程中,它在較平和的移動中,確實沒有那種柔軟的回彈感受,只有在加速、彈跳的過程中,能感覺到中底的回饋。它並不會讓你膝蓋痠軟,厚實的中底提供了足夠的穩定性和緩衝,較意外地是即便重心較高,它的反應性亦屬不俗。整體的調教比較適合主打側翼的鋒衛搖擺人,如果是輕量型的後衛,它可能不是那麼適合你。

 

如果馭帥12可以加入Drive foam的材料,那麼定價接近的全城7沒有理由不行,即使它整體的緩震性能並沒有明顯的缺陷,但如果能有更多的亮點,那麼消費者應該會更願意買單。

 

劣勢

-偏重的重量

前述已經提及,雖然整雙鞋的材料均是以網布為主,但因為加厚加固的設計不少,且中底厚度頗為紮實,全城7的重量偏重一點,大致和Soldier9差不多(我穿著的us8大概是410克左右),好在得益於不錯的包覆感,能有效減緩這樣的體感。

 

5O2A0604.jpg

總評

全城7作為一雙出鏡率極高的支線球鞋,自然很容易讓人產生期待。它在整體的性能來說,絲毫不遜於其他品牌的中端簽名鞋,尤其在塑料球鞋的限制底下,還能保有wow系列該有的質感,這點絕對值得肯定。

 

5O2A0577.jpg

 

然而,這樣的一雙鞋,仍讓人不禁抱有遺憾──光是以全城7的外型和情懷,就足以讓它在中國賣到斷碼缺貨,如果全城7的訂價能提高個100RMB,並加入前掌的drive foam材料,相信有更多人會願意嘗試這雙鞋。正代仍會保有編織鞋面、碳板、配件等明顯的區別,全城7的升級並不會影響那些會原價購入正代的人。

 

如果你是輕量的後衛,又或者追求軟彈的中底感受,那麼全城7應該不會適合你;如果你是Wade的鞋迷,又或者喜歡LBJ SoldierAmbassader之類保護性突出的球鞋,那麼全城7可以提供征戰室外球場時一個很好的選擇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solutsn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