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城7絕對是韋德最成功的中端鞋款之一,極具水準的實戰性能、豐富多彩的各種配色、價格穩定不跳水不起飛,加上球星們在NBA賽場上各種花式帶貨,成功在wow7不如預期的情況下打響名號。全城8繼承了這樣的期待,自然不容馬虎。

 

72644258_800198580408751_5673794334795283086_n.jpg

EHFYa2EWsAYxIo4.jpg

 

隨著Wade告別球場,今年替新款全城8帶貨的是轉會勇士的全明星後衛D'Angelo Russell,雖然本季勇士狀況奇差,但憑藉舊金山的優勢,仍舊賺取了不少關注度。

 

5O2A8993.JPG

 

全城8並未延續全城7的元素,它擁有極為特殊的設計語言,完美符合現今老爹鞋/解構鞋的風潮,讓它在曝光之初就得到相當大的迴響。全城7無疑是一雙極為成功的實戰球鞋,但大面積網布、中筒的的造型、戰鬥氣質的外觀,讓它很難穿出球場。全城系列的風格應該是能兼具日常和實戰,從這點來看,全城8或許更能詮釋這項特性——即使不打球,它也是一雙好看的休閒鞋。

 

5O2A8989.JPG

 

全城8顏值上無庸置疑,然而它在性能上比起足夠優秀的前作又是如何?是前進還是倒退?一切,還是得在球場上見個真章。

 

評測者資料

身高/體重:179cm/73kg
球鞋尺碼:腳長24.8cm/腳寬8.5cm,瘦腳型、扁平足,一般NIKE穿著8-8.5之間

打球位置:二三號球員,切入突破、急停跳投為主,屬於相當費鞋的打球方式

傷病報告:左膝側韌帶斷裂、右踝韌帶撕裂

 

 

外底紋路
全城8外底紋路較粗,空隙也大,在抓地力和耐磨度上沒有太大的問題,基本上可以勝任實戰的需求。它在室外水泥地的表現相當棒,可以作為一雙外場的實戰利器。

 

5O2A8996.JPG

 

以室內木板地來說,全城8紋路空隙很大,因此不容易蒐集灰塵,抓地力的表現依舊出色。但它在設計上有一個小缺陷——在前掌靠外側的地方幾乎是沒有較深的紋路的,這為它的性能添上一點陰影。筆者的高磨損區在前掌內側,因此在初期實戰並沒有太大的感受,但在某個反潮的日子,當我以前掌外側蹬地時,那塊區域明顯出現了滑動,當時雖然屬於一個較極端的情形,但也著實讓我嚇了一跳。如果高磨損區在前掌外側、打球場地為老舊木板地的朋友,這雙鞋可能會在某些角度產生打滑,這點要特別注意。

 

IMG_2276.jpg

 

耐磨性:★★★★★

抓地力:★★★★☆(其不確定性無法給到滿分)


中底性能


李寧在雲科技的調教已經相當成熟,全城8的中底體驗沒有太多的驚喜,但也沒有明顯的硬傷。它的前掌重心仍舊略高,依舊不適合刁鑽的輕體重後衛,但透明的TPU包邊讓整塊中底的回彈更好一點,對地面的操控感也比全城7好一點。後掌的緩震極限普通,但也不會有一腳踩穿的震腿感,整體體驗和全城7頗為雷同。

 

IMG_2282.jpg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全城8用的是李寧招牌螺母鞋墊,這種鞋墊能提供相當柔軟的腳感,彈性跟耐用性都不錯。因此它在靜態腳感上是比全城7柔軟的,拿來走路也是相當舒適。但回彈性從來都不是雲科技的特色,全城8沒辦法提供類似zoom air、Boost那種助推感,中底表現仍維持不功不過的水準。

 

IMG_2295.jpg

 

以筆者這種喜歡亂跳的打法而言,全城8緩震算是非常夠用。前掌反應性一般,中底厚度和PG3差不多,求的是穩定而非貼地。

 

腳感:★★★☆☆

回彈性:★★☆☆☆

緩衝性:★★★☆☆

 

 

穩定性


全城8沒有明顯的防側翻角,但額外加固的淡藍色軟質TPU、前掌外側黑色TPU的加持下,穿它落地特別穩定,

 

IMG_2296.jpg

 

值得一提的是全城8的後跟屬圓弧形,和Harden Vol.2相似。這種後跟能讓後撤步落地的腳步轉換更為俐落,不會有方正後跟落地的突兀感。但Harden Vol.2採用偏軟的Boost中底,受力時會被踩成平面咬死地面,全城8則因包邊TPU和整體中底材料的關係,產生的形變有限,純以後跟落地時會需要自身腳踝力量,因此玻璃腳踝者應該慎入。筆者既不會那種幅度很大的後撤步也不愛用後跟落地,因此對我來說影響不大。

 

IMG_2290.jpg

▲投籃的時候那種穩定性特別讓人舒爽

 

IMG_2262.jpg

 

防側翻:★★★★☆

腳踝保護:★★★☆☆

 


中足支撐


如果你是中足TPU的擁護者,全城8絕對可以滿足你。從透明的外底我們可以看到粉色的大面積TPU,一路從中底外側向下延伸,整雙鞋前後掌的連動體驗相當棒。美中不足的是TPU沒有延伸到內側,如果是扁平足的話可能會覺得內側支撐不夠平均。但這缺點到前提建立在外側支撐超級強大的對比,不算太嚴重。

 

5O2A8997.JPG

 

前掌上翻的中底和黑色的硬質TPU,提供了驚人的前掌穩定感,幾乎在任何極端情況下雙腳都不會衝出鞋面,這點和AJ34設計雷同。初穿的幾次會有輕微的頂腳感,但磨合後異物感會消失。簡單粗暴的設計處理了很多中低端球鞋前掌不穩的毛病,設計上得記上一功。

 

IMG_2278.jpg

 

後跟額外加厚的填充物給了跟腱記憶枕頭般的舒適感受,就算穿踝襪也不會不適。從中底向上延伸的包邊緊鎖後跟,不會有不跟腳的現象,Adidas真該好好像它取經。

 

5O2A8990.JPG

 

抗扭轉:★★★★☆

側向支撐:★★★★☆

 

包覆性


相較於全城7拉緊後變態的鎖定感,全城8在包覆性上來說只能算是不錯。同樣有魔鬼氈,但全城7是用面的方式鎖住整雙鞋,全城8僅是由左到右的橫線,只能降低腳背和鞋面的空間,而不能做出更強的加固。另外魔鬼氈的貼條上是用細絨毛的那面,不會刮花鞋帶,算是一個貼心的小設計。

 

IMG_2300.jpg

 

但它的包覆性的確不錯,前掌的合成皮面積不大,但很有效的提供了加固,拉緊鞋帶後幾乎不會有多餘的空間,鞋楦的設計能符合我的要求,以低筒鞋對包覆性更加高的要求來看,它可以說是完美達標。寬腳的話要調整一下鞋帶,不然可能會有卡腳的感覺。

 

IMG_2265.jpg

 

包覆性:★★★★☆

魔鬼沾:★★★☆☆

 

 

總評


全城8是一雙完全意義上的低筒鞋,它和全城7提供的東西並不雷同。全城7穩定、保護俱佳,作為3/4號甚至5號位的球鞋都綽綽有餘;全城8提供了更好的地面操控感,更能符合一般後衛的使用需求。它重心雖不算低,但中底的穩定度很棒,而且這樣的穩定並非建議在無節制的加寬外底,而是在不犧牲靈活度的前提,透過材料的疊加來達成目的。

 

IMG_2286.jpg

 

最重要的是,全城8的外型完全可以當成休閒鞋穿。除了Harden Vol.1和AJ XX9以外,筆者在日常生活中幾乎很少會穿籃球鞋,但全城8完全可以進入我的日常用鞋輪替,下了班想直接前往球場熱血一下也不用多帶一雙鞋。

 

IMG_2271.jpg

 

比起同樣主打休閒實戰兼具的Marquee Boost,它的包覆性絕對樂勝;近期最熱門的Puma Hardwood在實戰裡的表現也不如人意,如果你想在能當休閒鞋穿的籃球鞋裡找一雙最能打的,全城8絕對會超乎你的期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solutsn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