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O2A1109.jpg

 

18-19季初的時候,KT4憑藉Flashfoam科技的注入,在大部分的球鞋媒體間得到一片好評,更在數個「2018最佳球鞋」排名中名列前茅,乃至於後面的破壞版、聯名款,各種操作把Anta整體的口碑炒得風風火火。

 

57382310_2381645228532654_384800920505942016_o.jpg

▲這個「滅霸聯名」的破壞版本真的是帥到爆炸

 

55833116_132208067921561_2530983407492104132_n.jpg

 

KT4 low曝光的時間很早,去年Klay Thompson就曾在訓練中上腳,開季時Gordon Hayward也將之作為復出的戰靴(雖然Hayward復出的情況未如Paul George般順利,以致Anta這筆簽約的曝光效益不如預期),因著湯神不愛穿低筒比賽的習慣,因此KT系列的低筒版本一直在社群媒體上相當沉默,然而,這並不妨礙KT low系列一向的高度評價。

 

gettyimages-1052565158.jpg

 

未命名.png

▲星海哥專屬的球員版本

 

我個人一直都是KT low系列的粉絲,原因無他,一般而言,球星款的低筒版本(例如LBJ、Kyrie)大多不免有減配之感,性能常不如高筒版本。然而在KT2和KT3上可以看出更能因應「低筒球鞋」需求的調整,絕不是單單削減筒身高度而已,性能甚至更適合我。這次KT4 low的推出,當然也讓人有相同的期待。

 

5O2A0144.jpg5O2A2792.jpg

▲KT2 low、KT3 low在實戰上都是不可多得的好選擇,KT2 low的抓地力更是我心目中的木板地救星

 

由於KT4 low的中底科技和外底材質均和原本的KT4雷同,因此本次評測會著重在改善與調整的部分,建議大家搭配前一篇評測來閱讀。

 

5O2A1103.jpg

 

筆者資料

身高/體重:179cm/ 72kg

尺碼:腳長約25cm,瘦腳型、扁平足,一般NIKE穿著8-8.5之間,此款是選用us8

健康狀況:左膝韌帶和右踝韌帶均有過傷病史,右腳掌蹠骨慣性扭傷,長時間使用保爾範護膝。

球場位置/使用情況:二三號球員,進攻切入、急停跳投為主,防守常裝忙,熱愛補防,屬於相當費鞋的打球方式。

 

5O2A1117.jpg

 

-擺脫陰影的外觀設計

 

要說KT4最讓人詬病的一點,即是外觀上和LBJ15的相似。姑且不論編織鞋面設計的侷限,至少KT4 low有意識地做出了調整。它的鞋面大幅改動,鞋型的線條也更為凌厲,微微上翹的鞋頭彰顯了速度感,一方面繼承了高筒版本的血統,更徹底擺脫了「借鑒」的陰霾。

 

5O2A1125.jpg

 

-鞋面設計的調整

 

這次KT4 low最讓人意外的一點,就是回歸了傳統的鞋舌系統。

 

5O2A1198.jpg

 

KT2和KT3的高筒版均採用傳統的鞋舌,在低筒版本時則使用了襪套來強化包覆性;KT4高筒版則是一體式的襪套設計,低筒版本卻未師法過去KT2 low、KT3 low的故技。

 

5O2A0060.jpg

5O2A2799.jpg

▲KT2 low、KT3 low均是襪套設計

 

這是否影響了KT low一貫強大到有點壓腳的包覆性?上腳之後,可以發現這樣的顧慮實屬無謂。還沒將鞋帶拉緊時,即可改受到中段紮實的包覆感,後跟加厚的填充很好的固定了跟腱的位置。鞋面材質的改變,讓KT4 low整體的質感扣了點分。KT4一體化的鞋面確實質感出眾,相較之下,KT4 low的拼接編織面就顯得有點廉價。

 

5O2A1123.jpg

 

 

-更好的包覆感

 

回歸到實戰面來講,這樣的分區確實是有其道理的。我們可以發現相較於高筒版本,KT4 low在鞋面後半段的材質上更為強韌,這很明顯是對應低筒化作出的調整。前掌腳背較不需要支撐的地方提供散熱,材質看似輕薄,但事實上它是有內靴的,這也讓它的鞋腳一體感更為強烈。

 

5O2A1179.jpg

 

KT4 low的包覆性完全OK,編織鞋面透過不同織法提供不同區塊所需要的包覆性,厚實的後跟填充物讓踝襪愛好者也能毫無壓力,透過傳統的鞋帶系統,不論你是寬腳還是高腳背,都可以調整到最貼腳的狀態。高筒版的襪套並不適合使用護踝,因著護踝會將鞋面硬撐開,使其包覆感受大打折扣;傳統鞋舌的低筒版則無此一困擾,對有穿戴護具習慣的朋友而言,KT4 low的設計更為友善。

 

5O2A1172.jpg

 

然而KT4 low在腳踝的位置鎖定不是非常穩,比較大幅度的運動狀態下腳踝處會噴開,必須把鞋帶綁得死緊,才能確保它的保護性。把希望寄託在綁鞋帶上是有風險的,KT4 low的鞋帶是圓形的,且材質很滑,實戰中很容易開,建議大家最好能綁兩個結再上,或者可以考慮更換鞋帶或者使用鞋帶扣。

 

5O2A1135.jpg

 

-貼地、迅捷的反應

 

KT2、KT3的中底均屬較為厚實,因此在低筒版時均有所調整,讓重心更加貼地。KT4因著注入了更輕更彈的Flashfoam,啟動的感覺自然輕快許多。KT4 low的腳感依舊讓人著迷,完全不會造成蹠骨的負擔,讓我多次受傷的前足沒有半點吃力的感受。KT4 low的前掌對我的體重來說算是剛好,但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,它的前掌也慢慢出現磚化的現象,且對於大體重來說,這樣的緩震應該是不太夠用的。

 

5O2A1139.jpg

 

-穩定的支撐性

 

兩側由中底延伸的TPU一如高筒版本的體驗,恰如其分確保腳踝的穩定性,而在後跟中底向上延伸的部分,對腳踝的鎖定感比高筒來得更佳;前掌的雙層鞋面,很好的在極限移動狀態下,提供了足夠的支撐性,單就這個地方,表現設計比高筒還要出色。這樣的升級讓它不再只是射手的專利,切入型選手如我,也能充分體驗KT4 low的科技含量。

 

5O2A1140.jpg

▲外側的鞋面支撐相當穩定

 

 

總評

 

5O2A1193.jpg

 

KT4 low確實並未砸了low版的招牌,相較於高筒版,它的包覆性並未有所減色,反而是加分的;科技含量也一如既往的沒有縮水,然而在設計調整的同時,細節的處理上似乎稍顯粗糙了一點。這是我近期第二雙Tiffany色的球鞋,前一雙是李寧的閃擊5 PO,單論質感和做工來說,閃擊5 low的表現都更為出色。

 

5O2A1187.jpg

 

就事論事,實戰體驗上我認為KT4 low完全沒有問題,鞋腳一體性很好,除了對於體重大的朋友來說,它的緩震性能是有點不太靠譜,但以我個人而言,前掌的反饋快、後掌提供不錯的軟彈感受,它幾乎沒有明顯的缺陷,包覆性的提升讓那些速度、切入型的選手也能加入體驗的行列,清爽的配色也很夏天。或許做工和質感的表現不能擠身一流,但KT4 low依舊是一雙實戰好鞋,它的性能比高筒更好,仍舊非常值得作為夏日實戰的最佳夥伴。

arrow
arrow

    absolutsn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